黃柏翰皮膚專科│美容醫學診所 - 青春痘與毛囊炎Acne and Folliculitis
高雄肉毒推薦
皮膚疾病醫療Medical Dermatology
  • 首 頁
  • 皮膚疾病醫療Medical Dermatology
青春痘與毛囊炎Acne and Folliculitis
痤瘡是指毛囊皮脂腺的阻塞與發炎的慢性疾病。它可以是發炎或不發炎的粉刺,也可能因為大小不同而表現為丘疹、膿泡或囊腫。毛囊炎所指的範圍較為廣泛,一般是指毛囊發炎,感染可能深或淺,感染病原體可能來自於細菌或黴菌。

早年認為青春痘有四大成因,包括發炎介質、毛孔過度角化導致阻塞、痤瘡桿菌與皮脂分泌過多。但現在知道,光是痤瘡桿菌就足以引起粉刺形成與皮脂過度分泌。

只是對於痤瘡的治療,光是使用抗生素,並無法完全剿滅痤瘡桿菌。因此,非抗生素類藥物的使用,比起以往更為重要。如口服A酸、外用A酸、Benzoyl peroxide、杜鵑花酸等。


您自己是那個嚴重度呢?J Dermatol Treat 1998;9(4):215-220.

痘痘雖然不會致命,但是對於生活的影響,特別是中重度以上的嚴重程度,對於自信的傷害與生活品質的影響,超過旁人的想像。及早對於發炎或不發炎的痘痘進行治療,可以減少日後出現痘疤的風險與嚴重的程度。
我們採用世界主流的治療概念,與您一起真正面對難纏的青春痘。以下幾個觀念考考自己觀念正不正確
 
  1. 多洗臉可以預防或治療痘痘?
  2. 只要睡得足夠,就能減少痘痘?
  3. 只要飲食嚴格控制,就能減少痘痘?
  4. 口服A酸會傷身,所以不應該使用?
  5. 痘痘以外用藥治療無效時,就該放棄治療?
  6. 只要不擠痘痘,就不會留下疤痕?
  7. 青春期過後,是否就不會長青春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