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柏翰皮膚專科│美容醫學診所 - 指甲矯正術Nail Bracing
高雄肉毒推薦
皮膚外科治療Dermatological Surgery
  • 首 頁
  • 皮膚外科治療Dermatological Surgery
指甲矯正術Nail Bracing
指甲崁入症(台語稱凍甲),乃是指甲因外傷、修剪不當或先天因素導致生長路徑歪斜,使其”戳入”甲旁皮膚與軟組織,引起發炎。常表現出腳趾頭反覆發作的紅腫疼痛,令罹病者寸步難行,極為苦惱。


除了提醒病患以後不要再將指甲剪得過短外,治療方法多半耗費時間、疼痛且不便。可用的方法包括: 冷凍治療、甲床重建術、拔除指甲、雷射、化學燒灼術等等。


本院引進指甲重建矯正術。使用德國生產之記憶金屬,將彎曲的指甲逐漸矯正成正常弧度,減少因指甲結構異常所導致的反覆發炎。手術後可舒緩嵌甲的疼痛感,不容易感覺到嵌甲矯正器的存在,也不影響穿襪子或鞋子及日常生活。
 

治療前(左)、以指甲重建矯正術治療後指甲捲曲(右)

兩邊的小鋼勾,可抓住趾甲的雙邊,並由中間的鋼環固定。旋轉中間鋼環可把雙邊趾甲拉起固定,這樣可以雕塑及引導趾甲慢慢變平往前生長。治療後病情明顯改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