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柏翰皮膚專科│美容醫學診所 - 疤痕與蟹足腫Scars and Keloids
高雄肉毒推薦
皮膚疾病醫療Medical Dermatology
  • 首 頁
  • 皮膚疾病醫療Medical Dermatology
疤痕與蟹足腫Scars and Keloids
不管是因為車禍,還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疤痕,常常讓病人覺得困擾,有可能是會疼痛、會癢,甚至是肢體伸展覺得不方便。其中,令人更為困擾的,就是蟹足腫。這是指疤痕的範圍會長得比原來更大,比外傷的傷口更大,像螃蟹的腳一樣往外長的疤痕。


事實上治療疤痕並不只是擦擦除疤藥,或打打類固醇而已;我們採行2014年在美國皮膚外科雜誌的最新治療指引:對於疤痕稍小的,可以先塗矽膠凝膠,若三個月後還是沒有什麼進展,才會考慮進行藥物注射。


「面積大的疤痕」,除了可以針對病灶直接注射類固醇外,若成效不好,新的建議是把其他協助纖維母細胞萎縮的藥物加進來一起施打。此外日新月異的光電雷射雷射,可以不同面貌加強療效,特別是二氧化碳飛梭雷射,及染料雷射。我們早在四年前,就引進雷射輔助藥物傳遞技術(Laser-assisted Drug Delivery, LAD),利用雷射加強藥物的吸收效果,可以使現有的除疤藥物更為有效。


黃院長已經多次就蟹足腫治療新趨勢,到國際學術會議演講。香港大學皮膚科Henry Chan教授也曾將病患轉至高雄給黃院長。在這裡,你可以接受領先國際的解決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