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柏翰皮膚專科│美容醫學診所 - 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】屏東一對姐妹罹患怪病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
高雄肉毒推薦
媒體報導In the Media News
  • 首 頁
  • 媒體報導In the Media News
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】屏東一對姐妹罹患怪病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
記得秀壇天王豬哥亮著名的廣告台詞「吃這個也癢、吃那個也癢」嗎?在屏東縣真的有對姊妹花「吃這個也癢、吃那個也癢」,因為她們罹患極為罕見的多型核白血球趨化性異常症,對食物、環境過敏嚴重,連米飯、蔬菜、水果都會引發過敏,過敏指數高達正常人的二百倍以上,雖經高雄長庚醫院醫治後有所改善,但醫師仍對小女孩的未來感到擔憂。

高雄長庚皮膚科主任黃柏翰表示,這對林姓姊妹家住屏東縣里港鄉,年紀分別才四及五歲,日前不知何故兩姊妹吃了碗白飯後,竟然全身發癢,為了止癢兩姊妹身上多處皮膚因而抓到潰瀾,經求醫後仍無效,姊妹倆還是奇癢無比,最後轉介到高雄長庚醫院。

黃柏翰指出,在初步瞭解病情後,立即對姊妹倆進行過敏指數篩檢,赫然發現姊妹倆的過敏指數高達二萬多國際單位(正常值在一百單位以下),同時診斷出原來是罹患了罕見的多型核白血球趨化性異常症,難怪她們連吃個白飯都會過敏,全身癢個不停。

由於醫界對於多型核白血球趨化性異常症的致病原因尚不清楚,也缺乏根治的方法,因此這對姊妹的病情雖然高雄長庚醫院的治療下改善不少,但因過敏指數高出正常值實在太多,小小的過敏原都會讓他們發病,導致兩姊妹幾乎每分每秒都感到全身發癢,讓醫師對小女孩的未來,也感到擔憂。
2002/11/7 下午 04:35:00
相關連結
  1. 屏東一對姐妹罹患怪病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