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柏翰皮膚專科│美容醫學診所 - 【東森新聞】膠帶纏胸造峰 小心皮膚發炎留色素
高雄肉毒推薦
媒體報導In the Media News
  • 首 頁
  • 媒體報導In the Media News
【東森新聞】膠帶纏胸造峰 小心皮膚發炎留色素
為了打造傲人雙峰,部份愛美女性喜歡用封箱膠帶纏繞胸部,把副乳跟贅肉集中起來,但皮膚科醫師提醒,膠帶接觸胸部肌膚,長期下來可能造成皮膚發炎,甚至脫皮色素沉澱,原本白泡泡的胸部肌膚,最終變成傷痕累累,實在不值得。

用封箱膠帶就能造出傲人雙峰,不管是網路上還是電視上,很多人都用這招,只不過小心纏過頭會樂極生悲。皮膚科醫師黃柏翰表示,「這些膠帶的壓迫力比較大,或者經常性使用,在撕開膠帶的時後造成角質層受損,容易造成皮膚的發炎,形成類似一些急性濕疹的變化。」

膠帶直接接觸胸部兩側貼黏,雖然能把副乳贅肉全集中起來,但長時間下來皮膚卻因此承受很大壓力,白嫩嫩的皮膚就有可能因此瘀青、起水泡,破皮發炎,還會因此留下暗褐色的色素沉澱,到時候就得跑皮膚科求助專業。

黃柏翰表示,「如果說經常的撕貼,有可能會造成一些疤痕,這些疤痕有時後如果產生的是水泡的話,那疤痕可能就是永久性的。」

可別以為色素沉澱是小事,沒多久就會自然消退,醫師說長期置之不理,嚴重的話恐怕還會留下永久疤痕,無法治癒,如果真得要用膠帶創造事業線,最好還是隔個軟墊,或先在肌膚上塗抹凡士林隔離,可別一時為了愛美付出慘痛代價。
相關連結
  1. 膠帶纏胸造峰 小心皮膚發炎留色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