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柏翰皮膚專科│美容醫學診所 - 【蘋果日報】紅斑脫屑 乾癬童遭排擠
高雄肉毒推薦
媒體報導In the Media News
  • 首 頁
  • 媒體報導In the Media News
【蘋果日報】紅斑脫屑 乾癬童遭排擠
國內乾癬患者近20萬人,一到冬天,九成病情惡化,患者發病時手腳、臉部出現紅斑、丘疹或脫屑,有小學生被同學當成皮膚病而被排擠,也有人工作遭歧視,長年不敢穿短袖。醫師呼籲,這類疾病不會傳染,社會應多接納患者。

擦藥8成可獲改善
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黃柏翰說,乾癬是表皮增生太快的自體免疫疾病,過去多使用外用類固醇控制,但長期使用易有皮膚萎縮、血管擴張副作用,目前健保給付維他命D3外用藥膏,八成患者可改善。
但不斷掉落的皮屑與一片片紅斑,常讓患者被當成傳染病患者。家裡開麵攤的患者鍾先生說,自己身上有九成皮膚出現症狀,罹病30多年來都不敢穿短袖、短褲。街坊鄰居曾誤以為他是愛滋病,家裡麵攤生意也因而一落千丈,家人不希望他到店裡幫忙,再加上乾癬引起嚴重關節炎疼痛,長達五、六年的時間,他躺在床上不敢出門,「那時真的像在等死。」現在以開計程車維生。 

 
相關連結
  1. 【蘋果日報】紅斑脫屑 乾癬童遭排擠